Home 俄語語法 形容詞
office0008.JPG

訂閱會訊


本會電子報


接收 HTML?

形容詞 PDF 列印 E-mail
週四, 12 五月 2011 16:15

§ 形容詞概述

● 形容詞按其意義和語法特徵可分為三類:

1. 性質形容詞,表示事物的大小、長短、顏色、味道、輕重等性質方面的特徵。

2. 關係形容詞,通過一個事物與另外一個事物的關係來說明事物的特徵。

3. 物主形容詞,表示事物屬於某一個人或者動物。物主形容詞有其專門的後綴,以所有格(II)形式表現。

 


 

§ 形容詞用法

● 形容詞通常說明名詞,在句子中作為定語,必須與被說明的名詞在性、數、格上保持一致。

例句:Это интересная книга. → This is an interesting book. 這是一本有趣的書。

● 形容詞除說明名詞外,亦可在句子中作為名詞性合成謂語中的表語,主做主語的名詞、代詞在性、數上保持一致。

例句:Эта девушка очень красивая.→This girl is very beautiful. 這個女孩非常漂亮

 


 

§ 形容詞變格

● 性質形容詞和關係形容詞的變格,根據其詞幹結尾輔音不同而分為硬變化和軟變化。

1. 硬變化:詞幹以輔音結尾(不包括 г, к, х, ж, ш, ц)

...未完待續

 

 

 
廣告看板
分會會址: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188號7樓706室;電話:+886-2-81619999 分機7266;
傳真:+886-2-81619998;E-mail:tciae.org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0 TCIAE. All Right Reserved.
 

線上人數

現在有 5 訪客 在線上

會員登入